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2023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瑞丽行暨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3-12-13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12月12日,由云南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的云南省2023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瑞丽行暨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在瑞丽市弄莫湖公园启动。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胡小成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团省委副书记王建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法学会会长周翔,瑞丽市委副书记夏辉出席活动并讲话。瑞丽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赵辉主持启动仪式。省法学会、团省委、州法学会有关领导及瑞丽市普法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wps1.png

王建刚指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广大青年参与法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希望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进一步普及好法律知识,坚持好基层导向,营造好文化氛围,引导青少年在亲身感悟中树牢社会主义法治信仰,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周翔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进全社会对宪法的尊崇和信仰,不断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德宏新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夏辉号召,普法志愿者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做到知法守法、学法用法。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精神,为社会发展进步和人民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期间,胡小成等领导还为“瑞丽市平安法治公园”一期项目揭牌,为普法志愿者代表授旗。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17家单位就地开展了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法律集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设立宣传展台28个,悬挂宣传标语3条,摆放宣传展板56块,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产品16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800余人次。当天下午还在瑞丽市人民法院开展了阳光法庭审判活动和未成年人安全知识及预防违法犯罪宣传活动,100余名师生参加了下午的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