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法学论文获得首届中国调解高峰论坛主题征文活动两个一等奖

时间:2014-09-10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9月3日, 由中国法学会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主办的“中国调解高峰论坛”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在京揭晓,我市3篇论文从全国93篇参赛论文中脱颖而出,斩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

  西南政法大学车陆洲、郭宁华的《“程序保障说”视野下的合意型纠纷解决路径》、西南政法大学曾令健的《晚清司法中的“官批民调”—司法社会化的历史之维》2篇论文获得一等奖;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李健的《论司法调解对人民群众感受个案公平正义的阻却与改进—兼评民事诉讼法新修订相关条文》获得三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以“司法改革大背景下中国调解制度的发展和完善”为主题,在探索如何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及各调解组织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管理法治化中,将起到积极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