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梁伟发会长到广东省律师协会调研

时间:2014-09-09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近日,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同志到广东省律师协会调研并与协会领导班子座谈。省司法厅副厅长梁震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省律师协会会长欧永良,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叶港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梁震同志详细介绍了我省律师协会的情况。他介绍,省律师协会自1980年成立以来,认真承担和履行全省律师队伍的指导、管理、教育培训、监督和提升行业形象等职责,经过30多年的建设,形成了议事、决策、执行、监督的行业管理模式,设立了律师纪律、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律师继续教育、律师发展战略、律师文化建设等18个工作委员会,以及民事、刑事、行政、金融、知识产权、房地产、电子商务等20个专业委员会。省律师协会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和民主化的行业管理模式和幅射全行业的律师党建工作制度,受到司法部、全国律协,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肯定。他介绍,广东省律师制度自1979年恢复以后,律师事业发展迅猛,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到今年7月,全省共有律师26000多名,律师事务所2100多家,法律援助机构140多家,形成了以合伙所为主体,以个人所、国资所、公职所法律援助机构为补充的全方位、多层次社会法律服务体系,成为我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梁伟发同志在与省律协领导班子座谈时,首先对省律协一贯支持我省法学会和法学研究工作表示感谢,对我省律师在促进法治建设、服务经济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繁荣律师文化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赞扬,省律协专业、规范、民主、有为的行业管理机制非常好,省律协在律师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都很有成效,是我省律师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他指出,今年10月将召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关于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决定,这必将开创法治中国、法治社会建设的新时代,我省法学事业和律师事业又将迎来一个繁荣发展的春天。省法学会和省律协要充分把握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的历史机遇,坚定政治方向,牢记神圣使命,强化大局意识,服务中心工作,勇于社会担当,强化社会责任。要按照“公共法律服务全履盖”的总目标,通过开展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等形式,积极参与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活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添砖加瓦,为推动平安创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他希望,省法学会和省律师协会要切实加强联系、交流与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团结和带动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法治广东建设和平安广东创建的伟大实践,为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发挥应有的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