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合川区法学会举办第四期法治合川论坛

时间:2014-09-09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8月22日,合川区法学会在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第四期法治合川论坛。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忠东,合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梁亚荣,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家全,市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杨洪广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区委办公室、区府办公室、区府法制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和相关法律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此次论坛以“司法公正问题研究”为主题,6名获奖作者代表作了专题发言,西南政法大学教授高一飞对发言人的观点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司法过程中存在的影响客观公正的实际问题与参会代表交流互动。

  梁亚荣在论坛上指出,此次论坛研究的主题深入,有针对性,论文的质量很高,结合实际非常紧密,也有许多新思考、新认识、新观点,有独道的见解。他说,在我国的法治建设进程中,司法公正是极其关键的一环,是法治建设的核心要求,也是判断是否实现依法治国的标准之一。合川区成功举办第四期《法治合川》论坛,运用论坛平台,激发了政法系统广大工作者勤奋工作,勇于探索,创新思维,加大改革力度,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为促进法治合川建设贡献出极大的智慧和力量。

  陈忠东充分肯定《法治合川》论坛开办两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论坛有很多好的作法和经验值得推广借鉴。他指出,合川区法学会以问题为导向,着眼、着重、着力解决全区发展改革稳定和法治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突出问题,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有的工作走在了全市区县法学会的前列。法治合川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形式新颖。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牢牢把握服务科学发展、服务法治建设的方向;要进一步提升法治论坛的品质和水平,把《法治合川》论坛打造成为全市法学论坛的精品;要进一步抓好论坛成果的应用转化工作,总结和推广合川法治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尤其要抓好本期论坛的成果转化,努力推进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合川法治建设。

  论坛上表彰了征文活动评出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参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