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法学会开展2014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时间:2014-09-02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根据中国法学会《关于2014年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8月27—28日云南省法学会组织机关干部、云南大学法学院专家学者、云南勤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和云南省昆明市国信公证处公证员一行9人到昭通市大关县天星镇(省委政法委挂钩扶贫点)开展2014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仇永胜以“基层政府依法行政”为主题,为天星镇党政机关和17个村委会(社区)的120余名干部职工解读在工作中如何依法行政,做到主体合法、权限合法、内容合法、程序合法,帮助干部职工树立法治行政理念、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律师、公证员与天星镇综治办和司法所同志共同开展了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约400 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活动期间大家还走访了部分农户,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了解群众的法律需求。

  通过活动为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贴近基层进行法治实践的机会,使其能近距离了解基层法治建设的基本状况与存在问题。通过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推广法治理念,使普法宣传更具影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