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东省法学会组织开展第20次全省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

时间:2014-09-01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8月27日,山东省法学会组织开展了第20次全省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省法学会精心制定了评选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彤宇任主任,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有关专家学者共13人组成的评选委员会。通过召开评选委员会全体会议,分组评审、民主评议和无记名投票等环节,对各地各部门和高校法学、法律工作者申报的103项法学研究成果进行了评选,共评出获奖成果52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6项。

  为做好评奖组织申报工作。今年4月,山东省法学会向各市法学会、各研究会和各有关院校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第20次全省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就评选范围、申报办法等有关事项作出安排部署,并在《山东法学动态》和“山东政法网”法学研究栏目上刊登了评选通知,在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中进行广泛动员。按照省法学会的部署要求,各市法学会、各研究会和各有关院校高度重视,认真动员部署,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组织申报。截止申报日期,共收到申报成果115项。

  本次评选获奖成果反映了近年来山东省法学研究的最新成就,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较高的学术水平。与往年相比,本次获奖成果发表在学界公认的核心期刊上的成果占相当份量,属于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也明显增加,不少获奖成果注重理论的原创性,一些成果达到了本学科本领域的先进水平。二是,注重应用性。本次评选涌现出许多既有理论深度、又密切结合实际的优秀成果,这些成果注重对现实问题的深入研究和思考,注重对法治实践进行理论总结和概括,反映了我省法学研究事业适应经济社会和法治实践发展的良好势头。三是,理论新秀涌现。获奖成果作者中,45岁以下的中青年占半数以上,这从一个侧面体现了评选活动推出精品、扶持人才的重要功能。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