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对宁波市法学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时间:2013-05-31   来源:宁波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5月24日,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在宁波市法学会报送的一套关于 “三改一拆”工作法律政策问题及对策的调研报告上批示:“市法学会积极主动为全市中心工作提供法律服务的做法值得肯定。请李谦同志参阅,有关建议可在工作中把握。”

  开展“三改一拆”专项行动,是宁波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部署,做好这一项工作对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提升城乡环境和城市品位,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宁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把握这项工作中的法律政策,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这项部署的落实,市法学会组织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数名法学专家成立课题组,分别采用实地考察、专题座谈、讨论交流、调阅文件、文献分析等方法,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调研,形成了4份分别题为:《宁波市拆除违法建筑行动中的法律政策问题及对策》、《宁波市旧住宅区改造中的法律政策问题及对策》、《宁波市旧厂区改造中的法律政策问题及对策》、《宁波市“城中村”改造中的法律政策问题及对策》的调研报告。报告梳理了“三改一拆”中涉及的法律与政策,分析了现实存在的问题与障碍,并提出了应对思路与建议,希冀为我市“三改一拆”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法律支撑和决策参考。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