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嘉兴市法学会认真贯彻省法学会会议精神突出重点抓落实因地制宜谋发展

时间:2013-05-23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浙江省嘉兴市法学会贯彻落实省法学会六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和全省市县法学会工作会议精神,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紧密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一、加强领导、明确目标。4月28日,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翁勤雄专题听取了市法学会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学会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本市实际,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法学会在推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将法学会工作纳入政法委的整体工作,认真对待、严格要求,全面衡量和考核,积极推进市法学会全面建设。下一步,要鼓足干劲、加快步伐,按照省法学会对市级法学会的考核标准,研究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近期的首要任务是做好市法学会换届准备,争取6月份完成换届。要以学会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市法学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周密部署、狠抓落实。5月9日,市法学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法学会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就法学研究服务保障经济建设、法治建设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几项重点任务:一是由市法学会牵头,组建知识产权研究会与生态环境研究会,提高法学研究专业化水平;二是加快县(市、区)法学会建设步伐,确定嘉善县、桐乡市先行一步开展试点,逐步健全市县法学会组织体系。市法学会朱立乔会长要求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潜心创新思维,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法学理论研究水平。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领导关于依法治国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与法治国家、法制政府、法制社会一体建设的重大意义与基本内涵,深入研究如何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解决现实问题,组织举办红船法治论坛——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专题研讨活动。

  三、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市法学会结合嘉兴撤地建市暨市级政法部门组建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开展《嘉兴三十年案例选编(1983年-2013)》编撰工作,制定了法院、检察、公安、司法案例选编各卷的工作方案和计划。4月14日,召开了《嘉兴三十年案例选编》(公安卷)推进会,各县(市、区)公安局、嘉兴经济开发区、港区公安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市公安局副局长、法学会副会长沈楚赓明确要求6月中旬完成公安卷初稿编写任务。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