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清华大学朱慈蕴教授做客温州法治大讲坛 解读“利益平衡视野下的公司法实践”

时间:2013-05-07   来源:温州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5月2日晚,由温州市委政法委、温州市法学会、温州大学法政学院联合举办的温州法治大讲坛第十一讲开讲。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朱慈蕴教授作题为“利益平衡视野下的公司法实践”的学术报告。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王宗正教授主持报告会。

  朱慈蕴教授在商法学和经济法学领域都有着独到而富有新意的观点和见解。本次学术报告中她对公司法中的股东大会和董事的利益平衡、股东之间的利益平衡、公司与社会公益之间的利益平衡进行了讲解。朱慈蕴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处处闪现着法学理论的光辉,并将生活中的现实案例融合于其中,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整个讲座气氛和谐而热烈,会场2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讲座结束,朱教授与慕名而来的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大家纷纷表示,朱教授丰富的专业知识、广博的见闻学识以及睿智深刻的话语给大家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本次讲座不仅有理论深度,而且与当前我国公司法制的现状紧密结合,令人受益匪浅。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