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陕西省全省市级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3-05-06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4月10日至12日,全省市级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省法学会会长办公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201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3年工作。省法学会秘书长马艾妮、学会处以上领导及各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出席会议。

  雷宝生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立场坚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法学会要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全国、全省两会,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及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的要求,引导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把握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决抵制西方国家渗透和西方错误政治观点、法学观点,真正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雷宝生指出,要不断繁荣法学研究,全力服务大局。各市(区)法学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按照“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的原则,紧紧抓住当地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敏感、难点问题,深入组织研讨,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以“有为”谋“有位”,为党委政府实施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

  雷宝生要求,要加强法制宣传,弘扬法治精神。各市(区)法学会要按照中央“双百”活动组委会的要求,认真搞好“双百”法治宣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雷宝生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法学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吸引力。要尽快配齐领导,由于工作调整,个别市法学会要尽快召开理事会议,选举产生新的会长。要抓好研究会建设,各市(区)要结合当地法学研究力量的实际,有针对性的成立1-2个专业(学科)研究会,鼓励、支持和帮助各研究会独立自主地开展法学研讨、学术交流、法制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好研究会在法学研究中的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要团结依靠广大会员,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健全培养机制、推出研究成果、扩大舆论宣传等有效方式,对广大会员提供热情优质服务,把热心法学研究事业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工作者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真正把法学会办成“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