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新疆法学会迅速学习贯彻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3-01-28   来源:新疆法学会  责任编辑:

  1月16日,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新疆法学会会长肉孜•司马义参加会议后,高度重视,于18日主持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孟建柱、韩杼滨同志讲话以及陈冀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肉孜•司马义会长指出,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思想动员会和工作部署会,对于新疆法学会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去年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作为,用发展的眼光,用更高的标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为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确定:一是召开新疆法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以及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回顾总结2012年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任务。二是今年要突出抓好几项重点工作:(1)加强理论学习,围绕十八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适时召开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举办法学理论骨干培训班和地(州)市法学会专职干部培训班;(2)制定《新疆法学会关于新时期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的意见》,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研究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工作原则和重点研究任务;(3)围绕中心工作,加强重点课题研究。加强对坚持反分裂、坚持“一反两讲”,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重点人员和特殊群体帮教管理、“三非”整治、网络管理和舆论引导以及危安犯教育改造,立法、司法、执法、普法和司法体制改革以及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主动服务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问题的研究。适时召开以坚持反分裂、“一反两讲”为主题的法治论坛。组织开展“法治新疆建设”课题研究;(4)加强学科研究会建设。修订完善《新疆法学会研究会管理办法》,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5)加强地方法学会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制定《关于加强地(州)市法学会工作的指导意见》;(6)加强法学人才培养力度。适时配合开展“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活动,开展第三届“新疆优秀法学家”、“新疆优秀青年法学工作者”评选表彰;(7)加大参与法治宣传的力度。开展以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双百”活动,加强法学会的宣传信息工作,办好《新疆法学》、《新疆法学动态》、《要报》、《新疆法治建设年度报告》和法学会网站等;(8)开展对外法学交流。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配合,为新疆法学法律界学者“走出去”创造机会。适时组织出访和与港澳台交流活动;(9)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三是以加强督促指导和年度考核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实现我区法学会在组织建设、业务建设、能力建设上的整体跃升。制定《2013年新疆法学会“六五一”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事项》,对全区法学会工作从六个方面、五项目标措施上进行分解和量化细分,善用“底线思维”,从具体事和环节抓起,并逐一进行考核,以有效推进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后,新疆法学会向自治区党委、党委政法委上报了《关于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肉孜•司马义会长亲自向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同志作专题汇报。熊选国书记听取汇报后,对法学会2012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原则同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建议。他要求新疆法学会切实按照全国和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以及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部署,抓紧抓好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切实发挥法学会的职能,积极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