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哈尔滨市法学会召开直属研究会会长座谈会

时间:2012-10-24   来源:哈尔滨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9月11日,哈尔滨市法学会在市检察院培训基地召开直属研究会会长座谈会。哈尔滨市法学会会长陆文君讲话,哈尔滨市委政法委秘书长杨功伟出席,市法学会秘书长王伟主持。哈尔滨市法学会16个直属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座谈,与会者结合实际工作,就深入贯彻全国省级法学会会长研讨班领导讲话要求和全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座谈讨论,讨论表明加深地校深度合作,繁荣法学研究多出成果,服务我市科学发展的坚决态度。会上首先传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委副主任王乐泉,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传达了市委书记林铎就法学会开展地校合作做出的重要批示。大家纷纷表示,我市法学会在全国省级会长研讨班上发言,受到领导和与会者肯定,既是殊荣又受鼓舞,在充满信心的同时深感压力大责任重,要以此为动力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研究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陆文君讲话指出,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意在贯彻好领导讲话要求正确估价我市前段工作,防骄破满,砥砺奋进,把法学研究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他充分肯定了各研究会以往所做的大量工作,为我市的法学事业发展、服务全市大局付出了汗水和智慧。因此为全市法学会工作赢得了荣誉,成绩实属来之不易,借此机会向各研究会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创造积累的经验集中起来主要是实施了地校合作,凝聚了一批人才和骨干,焕发了基层法学会的生机活力,通过普及法律诊所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为调处矛盾创建平安和谐文明哈尔滨尽了一份责任。但当前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我们的工作也非尽善尽美,还需振奋精神开创新局面。明年中国法学会拟在我市召开现场会,届时,兄弟省市和著名高校参会。我们要以贯彻落实伊春会议精神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特别是法学研究上台阶。最近,市法学会机关开展了建立联系点服务基层活动,从领导到机关干部每人联系服务一个区县,学习、调研、指导、服务。各研究会要充分发挥优势,把法学研究工作引向深入,再创佳绩。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