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海省法学会刘晓会长率法学专家赴海西开展循环经济法治建设问题调研

时间:2012-10-24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10月11日至16日,青海省法学会会长刘晓率青海省法学会副会长、青海师大教授王作全博士,青海省法学会特邀研究员、青海师大教授马旭东博士,青海省法学会特邀研究员、青海省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马天山博士及青海省法学会秘书长王惠荣一行5人,赴海西州就循环经济发展中的法治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关于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布局规划、园区建设、政策支持、法治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实地考查了落户海西循环经济工业园的青海庆华煤化公司、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和青海油田等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园区的企业发展、法治保障等问题。通过座谈、访谈、访问、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掌握了第一手材料,为促进循环经济立法的顶层设计、政策扶持、依法管理、法治保障等提供了重要的实践素材。

  此次调研,是青海省法学会在2011年赴海西、格尔木市调研基础上致力于循环经济立法研究的深度调研,是一次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法学会“智库”作用的生动实践,得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西秦及相关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法学会常务理事、海西州司法局恒钦本陪同调研,调研工作进展顺利。省法学会将在调研基础上,加强论证,积极协调,提出具体对策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努力为促进我省循环经济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持和法律对策支撑。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