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西安市法学会举办全国副省级城市法学会第24次年会暨“法治文化建设”论坛

时间:2012-10-16   来源:西安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9月20日,由西安市法学会承办的全国副省级城市法学会第24次年会暨“法治文化建设”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的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法治文化建设中的理论热点和实践问题,为繁荣法治文化建言献策。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林中梁,陕西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法学会会长宋洪武,陕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宝生,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西安市政府咨询员康宝奇,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等领导同志和来自全国副省级城市及西安政法系统、市级部门、驻市法律院系的120余名代表出席。西安市政协副主席、西安市法学会会长丁健主持开幕式。

  杜航伟、宋洪武先后致辞。康宝奇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的贺信。林中梁代表中国法学会作了重要讲话。

  魏民洲在贺信中强调,法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法学界、法律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本届年会暨论坛以“法治文化建设”为主题,符合当前国家法制建设的需要,体现了法学界和法律界对法治文化建设的主动担当,必将对树立法治理念、弘扬先进文化、促进民主法制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林中梁指出,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更好地肩负起传承发展法治文化的重任;副省级城市法学会要在法治文化建设研究活动中突出重点,加强法治理论研究,着力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法治文化的良好氛围。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西北大学法学院段秋关教授分别以 “弘扬传统法律文化,构建刑事和解制度”、“树立现代法治理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西安市法学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教授,西安市法学会唐律研究会会长、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主持研讨交流活动。11名获奖论文作者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还穿插举行了“全国副省级城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