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四川省乐山市法学会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

时间:2014-01-23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元月15日,乐山市法学会召开2014年秘书长工作会,传达省法学会理事扩大会、法学会建设座谈会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市、区(市)县法学会秘书长,各研究会秘书长以及市法学会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共24人参加会议。专职副会长林俊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法学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的重要讲话和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明国所作的法学会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通报了一年来全市法学会工作取得主要成绩,认为,去年以来,各地党委政府重视法学会工作,各基层法学会和各研究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采取征文、重点课题研究、专题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积极开展法学研究,同时结合“六五”普法和法治乐山建设,开展各种形式的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市法学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全市法学会系统学术交流活动形式多样,创先争优活动率先开展,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会议确定2014年乐山市法学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项目落地年”的经济工作主题,以“繁荣法学研究、推动依法治国”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法学研究能力和质量为核心,以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完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为保障,推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人才培养、法制宣传、学术交流、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不断增强法学会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法学领域最大智库的作用,为乐山“稳中求进、科学发展”提供良好法律服务,为推进平安乐山、法治乐山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明确2014年要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法学研究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法学研究,举办首届“嘉州法治论坛”,开展重点课题研究,着力提升法学研究的水平和质量,加强横向学术交流,拓展法学研究广度和深度,加速研究成果转化和运用。三是继续加强对研究会、县级法学会工作指导,充分发挥研究会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增强基层法学会活力。四是强力推动法学研究队伍壮大发展,做好会员清理、登记、发展和联络工作,抓好法学法律人才培养,建立市级“优秀法学研究人才库”,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五是加强法学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制定下发《乐山市法学会工作规则》,完善有关制度规定。六是积极反映解决法学会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保障问题。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