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四川省自贡市法学会召开第二届二次理事会

时间:2014-01-21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4年1月17日,自贡市法学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会议由市法学会副会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李雍麟主持。市法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各区县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笑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省法学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精神;市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陈旭才受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委托作了市法学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与会同志分组审议了市法学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讨论修改了市法学会2014年工作意见。根据全市法学会建设情况和开展工作需要,会议按照《中国法学会章程》,对市法学会部分理事、常务理事进行调整和补充,增补了8名市法学会理事、常务理事。会议增补李扬同志为副会长,选举刘笑禹为自贡市法学会会长。

  刘笑禹指出,法学会是推进我国法治进程的重要力量,对我国法治建设有着重大意义。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法学会的建立、建设、发展都亲自关心,先后作出重要指示和先后出席历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他强调,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群众团体,法学会同工会、妇联、共青团、文联、侨联等的地位一样,是党委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因此法学会要处理好法学会学术性和群众性的关系。法学会一方面要增强自身的学术性,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法学研究;另一方面要增强自身的群众性,要促进法学研究成果更多的向基层推进,增强研究成果的普及性,让更多的人们可以享受法学研究的成果。

  刘笑禹要求,法学会要增强组织凝聚力。要通过举办法学研讨活动加强与会员、会员单位的联系;要通过《盐都法学》期刊这一平台,让更多会员的作品可以得以呈现和展示,增强会员的荣誉感;要通过阵地建设,吸引会员的注意力,紧密地将会员凝聚在一起,增强会员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促进法学会组织的发展。法学会工作要力争多出成绩、多出彩头。每年要确立几项重点工作,围绕法学研究、法治实践和法学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做出成果,干出实效。法学会要加强组织建设。要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区县一级法学会的建设;要加强会员管理,进一步发展会员,吸纳更多的优秀法学人才入会,为法学会的发展壮大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和专业力量;要创新工作方法,要在会员集中的单位建立会员联络员,以促进信息沟通和意见交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