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法学会召开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时间:2013-02-21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3年1月15日,重庆市法学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市委政法委12楼二会议室召开,来自我市法律实务部门、法律院校、科研机构和部分基层法学会的45名常务理事参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余远牧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白雪飞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增选了重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勤华同志为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重庆市法学会2012年工作总结》和《重庆市法学会2013年工作要点》,渝北、永川两个区法学会和民法经济法、国家安全法为代表的两个直属研究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各自开展法学研究的实际作了发言。

  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袁勤华同志在会上讲了话,他表示要按照《中国法学会章程》,认真履行职责,求真务实,搞好服务,敢于担当,把我市法学会工作做到西部能领先、内部有活力、全国有影响。

  余远牧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市法学会充分发挥了“三个团体和政法战线重要组成部分”的职能作用,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重点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推动法学研究,条块联动,硕果累累;二是加强区县法学会建设,措施有力;三是拓展对外法学交流,有效推进。尤其是充分肯定了2012年新成立了15个区县法学会,重庆市38个区县全部成立了法学会,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区县法学会的全覆盖。对于下一阶段的法学会工作,余远牧会长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二要紧紧围绕“富民兴渝、科学发展”总任务,推动法学会工作向前发展,要求各区县法学会和直属研究会的工作要创新、活跃、务实。同时,希望各位常务理事充分履行职责,发挥自身的引领作用,为法学会的工作献计出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