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海省法学会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时间:2014-11-14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7日下午,省法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西宁市城西区西交通巷社区与社区干部一道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城西区西交通巷社区干部群众30余人参加了法律咨询活动。

  省法学会聘请恩泽律师事务所阿克鹏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身边的实例,为广大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内容涉及房产继承、婚姻家庭、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对提高现场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有一定的指引作用,收到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同时省法学会全体党员走进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庭,与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攀谈交流,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以及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嘱咐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

  此次法律咨询活动,根据委机关党委的要求,是省法学会党支部拓展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渠道,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的意见》和张光荣书记指示要求,是学会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内容之一。目前,省法学会党支部与西宁市城西区西交通巷社区党支部建立了共建共联关系,全体党员已到社区报到。每一名党员都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填写服务意向,开展公益岗位服务、扶贫帮困送温暖、法律咨询等活动,并按照社区要求,积极参加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和活动。

  下一步,省法学会党支部将把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作为深化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举措,按照全体党员参与、简便易行、坚持经常、注重实效的原则,根据在帮扶工作中了解到的社情民意,结合法学会自身优势,进一步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做好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水平,为创建平安社区建设作出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