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大庆市法学会举办第二届法律职业共同体论坛

时间:2014-11-14   来源:黑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8日,第二届法律职业共同体论坛在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

  11月8日,第二届法律职业共同体论坛在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及法官、检察官、律师代表出席论坛。论坛由市委政法委秘书长王立涛主持。

  本届论坛由大庆市法学会、市律师协会共同承办,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以“依法治国与司法公正—责任、合作、监督、发展”为主题,就法治国家建设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第二届法律职业共同体论坛刑事法律业务分论坛会场 

  开幕式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韩国学出席并致辞,市司法局局长刘勇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在主论坛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顾双彦、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武哲、市司法局副局长胡璐璐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了发言,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建伟教授作了题为《现代国家治理与依法治国》的专题讲座;在刑事法律业务、民事法律业务、行政法律业务三个分论坛上,共有27名代表作论坛交流发言。

  这次论坛,是大庆市法律职业者的一次盛会,法官、检察官、律师齐聚一堂,交流互动,启发思维,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了法律共同体之间的交流。

颁奖现场

  大庆市“法律职业共同体”成立于2010年,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活动,已成功举办“首届法律职业共同体论坛”、“法官、检察官、律师辩论大赛”等活动。当前,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已初步建成良好的运行机制,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现已成为聚合大庆地区法律资源、推动合作研究的重要平台,在促进大庆社会协调平稳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