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宜昌市第五届 “三峡法治论坛”暨一届六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4-11-17   来源:宜昌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2014

  2014年11月14日,宜昌市法学会第五届“三峡法治论坛” 暨一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清江酒店召开。来至全市高校和司法、行政执法实务部门的法学专家及法学领导150余人参加,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举行理事会议,第二阶段举办论坛。

  理事会议上,首先是法学会秘书长金惠敏同志作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调整说明并宣读建议名单。大会一致通过增补赵儒铭、江心两名副会长和新的常务理事、理事。接着,由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进国同志作一届六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张副会长对五次理事会议以来的工作侧重四个方面向大会汇报。

  第二阶段“第五届三峡法治论坛”会议,会议由法学会副会长张进国同志主持。

  首先,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法学会会长邓恢林同志讲话,他就今后法学会的工作如何全面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法治建设方面的四个奋发有为。

  湖北省法学会联络部主任王世杰同志到会并致贺电,他说:“宜昌市法学会的工作在我省乃至全国有声音、有亮点、有成绩、有地位、获奖众多,即将在深圳召开的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会议上,宜昌市法学会将作大会发言,向全国同仁介绍经验”,并预祝大会成功。

  清江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谭少华同志致贺词,祝贺大会的成功召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春晖同志宣读优秀法学会联络组、优秀团体会员单位和优秀论文作者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

  获奖作者代表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克勤、五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祖红同志、中级法院法官蒋正、市委宣传部周伦分别就自己的论文作了演讲。

  最后,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骆东平同志对本届论坛综述:本届论坛以“法治宜昌建设热点问题研究”为主题,认真组织全市广大法律法学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讨论,论坛共征集论文198篇,获奖论文100篇,内容涉及到法治宜昌的经济建设、文化法治、环境保护、社会保障、城市交通、知识产权、犯罪预防、司法公开等方面,几乎涵盖了宜昌法治建设的方方面面,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取得了一批有深度和广度,有运用价值的成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