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4-11-19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2014

  10月31日,省委宣传部、省法学会、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在杭州共同召开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主持,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陆剑锋及省社科联、省社科院有关领导和部分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葛慧君部长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全省社科理论界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全面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宣传工作。

  葛慧君部长要求,全省社科理论界要自觉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职责,努力发挥引领作用。要围绕全会提出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对法治理论问题的深入研究,组织法学法律界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撰写理论文章,深入阐释全会精神。要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等重大关系问题,列出一批重点课题,形成一批理论成果,有针对性地回答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干部群众的深层次思想问题,努力析事明理、解疑释惑。要围绕深化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开展研究,结合《中国梦与浙江实践》重大课题研究,深入总结我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经验做法,以及在依法执政、法治政府、权力监督、地方立法等重点领域的法治实践,研究探讨进一步用法治理念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方法举措,为省委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六次全会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提供理论支撑。要围绕加强法治教育开展研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研究如何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在全社会营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由省法学会推荐的葛洪义、谭世贵、于世忠、丁祖年、牛太升、魏新璋等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就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