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西省法学会召开“省城法学界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三十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2-12-18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十二月十日,山西省法学会召集省城法学界、法律界部分专家学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三十周年座谈会”。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西省法学会会长杜玉林出席座谈会并做重要讲话。这次座谈会是全省法学界、法律界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和三者统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会议要求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服务转型跨越发展,推进依法治省进程,全面实施法治山西建设。以法学研究的最新理论成果引领全省的法治建设,以法学研究的优秀人才推动全省的法治建设,以促进法学交流为平台投身于全省的法治建设。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法学会的职能作用,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理论支持。

  杜玉林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新判断、新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引领和繁荣法学研究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深刻领会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三十年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切实把法学研究的着眼点放在服务法治实践上,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的转型跨越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我国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在推进依法治省和服务法治山西建设上下功夫 ,见实效。

  他要求全省法学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要紧密结合山西法治建设的实际,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入思考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繁荣法学研究的规划,确定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法学研究引领作用,组织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法学理论和法治应用研究,开展多种形式和多种层次的法制宣传活动,推进多渠道的法学交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拓法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山西省城法学、法律界近50人参加座谈会,九位代表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