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西刑法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大会暨第三届全区刑法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时间:2012-12-11   来源:广西法学会  责任编辑:

  12月7日,广西刑法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大会暨第三届全区刑法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锋出席并讲话。他说,要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努力营造法学研究的良好环境;坚决抵制学术上的不正之风,树立良好学术道德。会议选举产生广西刑法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会人员对刑法学术进行研讨。

  会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林辉受广西刑法学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从2004年召开广西刑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大会的8年时间里,该会研究活动从未间断,研究成果丰硕,不少科研成果被转化为社会财富,为丰富我国的刑法学理论和指导刑事司法实践作出了贡献。

  会议选举了广西刑法学研究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林辉、梁振林、潘玉臣为名誉会长,周腾为会长,莫澄真、农中校等13人为副会长,潘震(兼)秘书长。

  会上,陈锋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法学研究的重要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推进法学研究体制机制创新;把刑法学理论研究活动与我区的刑事司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结合起来,为提高我区的刑法理论研究水平和刑事司法质量提供务实有效的理论指导,为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自治区法学会表彰第三届全区刑法学术研讨大会优秀学术成果。自治区高院林辉等人撰写的20篇论文获一等奖,南宁市中院曾涛等人撰写的40篇论文获二等奖,全州县检察院廖维玉等人撰写的90篇论文获三等奖。

  会上,南宁市中院曾涛、东兴市检察院曹维维等6人作刑法学术研讨主题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