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肇庆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召开 “创建平安肇庆”研讨会

时间:2012-11-15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11月1日, 广东省肇庆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联合举办“创建平安肇庆”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吴群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立业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主任、市法学会顾问梁汉球同志,市法制局局长林金汉等同志和论文作者约70人出席了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家峰同志主持了会议,梁汉球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冯珍同志总结了本次征文研讨活动的工作情况,这次征文活动共收到研讨论文65篇,其中获一等奖3篇,二等奖15篇,鼓励奖47篇。会上对18篇获奖论文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三位获一等奖的作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吴群养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同志在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华钦同志在市委政法委委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动员全市法学和法律工作者,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完善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工作机制,着力破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富民强市、建设幸福肇庆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下召开的,必将对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并着重就新形势下法学会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全面加强法学研究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围绕发展大局,突出服务宗旨,牢牢把握法学研究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法学研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法学研究论文的实效,同时要注重将研究成果进行系统整理,搞好成果转化;三是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踊跃参与法学研究的浓厚氛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