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陕西省法学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2-10-16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9月3日上午,陕西省法学会在西安召开了全省法学会工作交流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宋洪武,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兼秘书长、省法学会副会长寇昉,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刘自成及省法学会副会长,各市法学会会长、专职副会长和部分研究会会长等3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宋洪武会长主持,会上,受陕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安东同志的委托刘自成同志代表省委政法委作了重要讲话。

  宋洪武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正确方向,确保政治坚定。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是最根本的政治方向。要把握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保障学术自由的关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决抵制西方国家渗透和西方错误政治观点、法学观点,真正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宋洪武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法学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法学会作为党联系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努力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熟练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努力探索服务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渠道和方式,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推出研究成果、扩大舆论宣传等有效方式,提升法学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对广大会员提供热情优质服务,把热心法学研究事业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工作者团结在一起,真正把法学会办成“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

  宋洪武强调,要积极开展活动,全力服务大局。各市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要科学把握群团工作的规律性,充分利用自身独特优势和有利条件,始终坚持服务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法治实践的根本宗旨,敏锐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针对法治领域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努力形成一批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并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为法律制度,应用于法制实践,真正当好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和政法机关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智囊团”与“思想库”的作用,“有为”才能“有位”。同时,要通过组织评选优秀中青年法学家、举办协办法治论坛、法学研究课题立项、双百法治宣讲活动等形式,完善对优秀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培养机制,把潜人才变成显人才,努力造就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学术造诣深厚、在西北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法律理论研究的领军人物和学科带头人。

  刘自成在讲话中说,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和各市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使命,勇于进取,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法治陕西做出新的贡献,全力推动陕西法学研究事业科学发展。要坚定理念信念,把好政治方向,要围绕工作大局,发挥职能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受宋洪武的委托,陕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宝生就贯彻好全国省级法学会会长研讨班主要精神和下半年全省法学会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会上,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法学会和省法学会审判与执行研究会、省法学会信息安全法学研究会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和提出下一步工作新思路。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