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香港基本法实施十五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2-10-10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9月27日,由中山大学法学院主办,暨南大学法学院、广东商学院法学院承办的香港基本法实施十五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喻世友,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广东商学院副院长王廷惠,省政府港澳办纪检组长韩建清,香港中联办法律部副部长刘春华,省法学会副秘书长薛晓光等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务院港澳办港澳研究所,以及内地和港澳20多所高等院校的香港基本法研究专家共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内地和港澳40多专家学者从宪法、国际法、行政法,以及从经济学、文化学、教育学等多学科方面,分别就如何解决香港基本法实施中的深层次问题,以及在“一国两制”实践中如何完善各项法律制度,如何深化内地和港澳紧密合作,如何在香港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等展开广泛深入的研讨,取得了一批既有理论创新、又有实践价值的学术成果。

  薛晓光同志代表省法学会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简要回顾了香港基本法实施十五年来,对在香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 基本方针,依法保障香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促进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和民生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粤港澳三地法学、法律工作者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与合作,积极关注、探讨和研究港澳地区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在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广州南沙适用的法理基础和可操作性等问题,形成有指导性、有针对性和有可行性的研究成果,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暑提供科学论证和决策参考。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