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两建”工作专家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2-10-10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9月21日上午,由广东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和广东省“两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广东“两建”工作专家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省“两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少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法学会会长王骏、广东省委政法委秘书长陈少波等同志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以及省“两建”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两建”工作试点地区、试点行业等负责同志。

  会上,来自广东省高校的10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演讲,围绕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构建,从顶层设计与实现路径、法律制度的建立与完善、监管体系的整合与使用、国外经验的借鉴与吸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徐少华听取各位专家的演讲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省法学、法律界广泛关注、深入研究探讨“两建”工作理论与实践问题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学者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方面提出的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信用和法制是市场经济的两大基础,一方面以诚实守信保护市场经济的本质,维护优胜劣汰的结果,另一方面以法规的监管保证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公平竞争的环境。社会信用体系与市场监管体系的建设各有侧重,但互为因果,信用是监管的理想结果,监管是信用必守的底线。在“两建”过程中,要平衡好政府、企业和公民的关系,既注重管理和约束,更强调激励和信任,坚持“重在激励,辅之约束”的原则建立互联互通的社会信用体系信息库。在“两建”过程中,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完善机制,避免“有利就争、有责则推”,共同推进“两建”工作取得实效。

  座谈会由广东省“两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工商局副局长钱永成同志主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