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福建省法学会直属研究会暨设区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在莆田市召开

时间:2012-10-10   来源:福建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一、会议概况

  经省福建法学会研究决定,福建省法学会直属研究会暨设区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于2012年8月30日在莆田市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传达“全国地方法学会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交流各直属研究会、设区市法学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阶段打算,研究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措施。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福建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福建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晋闽到会并讲话,各直属研究会和各设区市法学会领导在会上发言,福建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琦主持会议。福建省法学会直属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各设区市法学会专职领导及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二、 会议的主要精神

  会议的主要精神体现在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福建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福建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晋闽和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琦的讲话当中。

  李晋闽同志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加强研究会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研究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充分发挥引领和组织作用,有效落实研究会的职责和任务。一要带好队伍,引领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出好成果,服从和服务于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三要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法制宣传活动。

  (三)大力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组织推动法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一要求真务实,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二要加强运作,有效增强研究会活力。三要健全制度,有序规范研究会活动。四要注重实效,加强研究成果应用转化。五要提高素质,发展壮大研究队伍。

  张琦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直属研究会、各设区市法学会要认真传达学习李晋闽同志的讲话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并布置了近期几项具体工作:

  一是年终考评问题,参照去年提出的考核标准进行考核;

  二是会员管理档案要不断健全和完善,没有建立会员管理档案的法学会要尽快建立;

  三是宣传信息工作要加强(信息可同时向中国法学会投稿)。

  三、三明市的初步贯彻意见

  1、以简报形式将会议精神向全体会员传达,并适时召开一次团体会员单位领导及联络员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

  2、9月中旬召开以“物流行业法律风险防控”为主题的2012年度学术研讨会;

  3、完成三明市法学会专业委员会更名为研究会的工作;

  4、做好迎接年终考评的工作,对照考核标准逐项抓好落实;

  5、加强宣传信息报送工作,努力扩大我市法学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必要时可直接将简报信息报送中国法学会;

  6、“双百”活动报告会。积极争取省法学会的支持,力争年底前在我市举办一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