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西省法学会代表团赴台进行法学学术交流考察

时间:2012-10-08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法学、法律界的交流,应台湾“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的邀请,2012年8月27日至9月2日,以山西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省法学会副会长梁权为团长的山西省法学会代表团一行九人就台湾地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考察。

  山西省法学会代表团一行在台期间拜会了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和仲裁协会高雄办事处;参观访问了士林地方法院家事庭、彰化市鹿港镇调解委员会、台东市调解委员会和花莲县不动产纠纷调解委员会。

  这次考察参观行程遍及台湾地区北、中、南部,全面了解台湾地区的社会管理情况。交流考察重点突出,主要围绕台湾地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交流考察在基层,针对性强,不仅考察了法院家事庭,还参观了基层的调解委员会。代表团成员来自全省各级法学会,在考察交流中介绍了祖国大陆的法制建设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做法。走访考察深入认真,座谈交流气氛热烈,感情融洽。

  通过考察交流,走访活动,增进了两岸法学、法律界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深化两地的交往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代表团所到之处收到岛内法学、法律界人士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接待,全面了解台湾地区社会管理的做法,对于我们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起到了积极的借鉴作用。

  本次考察交流遵照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深化了海峡两岸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和感情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