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宋英辉教授作新刑事诉讼法专题讲座

时间:2012-09-07   来源:温州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7月10日上午,应平阳县检察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宋英辉教授到平阳作《新刑事诉讼法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县政法部门干警及县法学会部分会员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宋英辉教授重点介绍了本次刑事诉讼法修改的基本思路,并就强制措施、辩护、证据制度、侦查与审查起诉、审判程序、其他程序等方面条文的理解与适用进行了重点讲述,强调贯彻新刑事诉讼法应当强化人权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时效意识、监督意识等五个意识。宋英辉教授以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密切联系司法实践,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具体分析,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讲座过程中,宋英辉教授还现场回答了部分疑难问题,在政法干警中产生了共鸣,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日下午,宋英辉教授还到县检察院参加了“贯彻实施新刑事诉讼法座谈会”,与该院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就简易程序出庭、证人保护制度、技术侦查、羁押必要性审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平阳研究基地”建设,促进和实现刑事检察理论与实务的良性互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