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陕西省法学会信息安全法学研究会举办第四届信息安全法学前沿问题研讨会

时间:2012-09-06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5月Flame病毒(又名火焰病毒)事件引发了国际社会对网络间谍活动和网络攻击的高度关注。为了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网络间谍和网络攻击可能给人类和平与发展带来的严重威胁,寻求解决网络间谍的破解之策和法律依据,更好地理解互联网信息服务业所面临的法律困惑,陕西省法学会信息安全法学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于7月16日举办了以“网络病毒攻击暨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法制”为主题的第四届信息安全法学前沿问题研讨会,陕西省法学会、陕西省人大法工委;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公安厅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华为公司、360公司等产业界和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学界的领导、专家学者莅会进行研讨。

  会上,陕西省法学会研究部魏清利主任对信息安全法学研究会的研究和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陕西省法学会信息安全法学研究会吉兰湘秘书长代表研究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调整并通过了信息安全法学研究会的组成人员及其内部机构。来自陕西省高院、陕西省密码管理局、陕西省公安厅、微软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安全犯罪、网络供应链安全、关键基础设施保护法制、网络战的法律问题及云安全法制等信息安全战略与法律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研讨,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陕西省法学会信息安全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民虎教授最后作总结发言。马民虎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提出了这种聚焦现实热点问题,高层次,多领域的探究探讨应为今后信息安全法学研究会的研究方向和方式。

  此外,在本次研讨会上信息安全法学研究会同步发布了《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蓝皮书(2012)》的中英文版本及《信息安全法通讯特刊》。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