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第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在江苏徐州成功举行

时间:2012-10-12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

  10月11日,由上海、浙江和江苏三省市法学会主办,江苏省法学会承办,徐州市委政法委、徐州市法学会协办的第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在徐州举行。论坛以“经济转型中的金融创新与法治保障”为主题。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清林,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林祥国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李清林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地区是全国发展基础好、法制环境优、整体竞争力强的地区之一。多年来,长三角法学论坛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重大法律问题,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已经成为规范化、常态化的研究、交流和合作平台,成为推动长三角地区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本届论坛以“经济转型中的金融创新与法治保障”为主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三地各级法学会要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长三角法治论坛的积极作用,努力从政策法律层面提出对策建议;要进一步增强成果转化意识,使研究成果进入领导决策和法治实践,推进区域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不断创新论坛机制,努力提升论坛质量,扩大影响力,在全国区域性法治论坛中继续发挥创先示范作用。

  林祥国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长三角法学论坛就是把沪苏浙三地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紧密结合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的总体战略,有针对性地研究和解决其中涉及法律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具有理论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对策,为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本届论坛重点研讨如何规范民间融资、加强金融市场监管、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妥善处理民间借贷诉讼纠纷、准确把握集资类犯罪的刑事政策等问题,为金融改革创新提供法律支撑和法治保障。

  论坛表彰了获奖优秀论文,沪苏浙三地100多名法律、金融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