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哈尔滨市法学会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法治论坛在哈商大隆重举行

时间:2012-10-24   来源:哈尔滨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9月6日上午,由哈尔滨市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和松北区法学会共同举办的“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法治论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江南校区隆重举行。哈尔滨市法学会会长陆文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哈商大徐铁岩教授宣读刘雪松副校长的贺信;松北区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贾岩致贺词。哈尔滨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熊滨,松北区人大副主任孙晓凡,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兼常务副会长王卓出席,哈商大法学院院长石晶玉教授主持。来自吉林大学,哈工程大学,东北农大,哈师大和哈商大1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会理事及哈商大法学院师生100多人参会并合影留念。

  徐铁岩教授首先宣读了副校长刘雪松的贺信。信中刘雪松对因建校60周年庆典未亲临论坛深表歉意;对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总结了在与松北区几年来诚心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区校深度合作充满信心寄予厚望。

  贾岩致辞,欢迎领导专家莅临本次论坛,对举办本次论坛的意义作用表示将繁荣法学研究,推动松北与商大合作再上新台阶,聚集智慧力量为松北区的文化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科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法学界专家学者与松北区同仁精诚合作,加强交流,致力法学研究多出精品成果,为全市法学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陆文君讲话对本次论坛举办给予充分肯定,表明出席论坛要表达三层意思:一是祝贺之情。恰逢哈商大建校60周年华诞,对市民商法学研究会与松北区联手举办法治论坛表示热烈祝贺。本论坛汇聚专家学者研讨文化产业发展问题,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方向对头,回应了群众需求。符合党国家和地方文化发展的客观需要,又回应了哈尔滨创建文明城市所需,也是法学研究通过服务文化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之举。二是感恩之心。松北区哈商大是我市第一个实施区校合作的样板,在基层法学会组织体系建设上创造了松北模式,堪称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市法学会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前不久,我市作为唯一城市法学会出席全国省级法学会会长研讨班并介绍经验,受到中央和中国法学会领导的表扬和与会者的肯定。我市法学会几年来取得成绩获得殊荣,除了上级领导之外,关键是高校参与区县基层法学会诚心合作互补优势。尤其是创建社区法律诊所叩开了了社会管理创新之门,为我市争得了荣誉,这里凝结地校包括松北区与哈商大在内的领导专家和朋友付出的辛劳和智慧,借此机会向哈商大领导、法学院全体师生,向松北区各位领导表示深深的谢意。三是前进之望。新形势要有新衷心希望松北区与哈商大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起点上不断探索积累新经验,有所发展不断前进,以新的业绩为我市法学事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论坛上松北区文化旅游局刘继祥局长,哈工程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所长张冬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胡宏燕博士,哈商大法学院蒙启红副教授,哈师大政法学院马颖章教授等5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主题,以翔实的论据客观的论证发言辨析,提出针对性应用性强的对策建议,态度认真研讨氛围浓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