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2024年第2期出版发行

时间:2024-03-04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att


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

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2024年第2期出版发行

 

        3月4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2024年第2期出版发行。本期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认为要充分认识“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期刊发的中央政法委的文章,指出立足政法职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的文章,指出自觉扛起“枫桥经验”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的使命担当,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上走前列作示范;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同志的文章,指出推广运用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等做法,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司法部部长贺荣同志的文章,指出充分发挥调解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全面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质效;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同志的文章,指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更好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由中国法学会主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指导、《民主与法制》社主办,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平台和阵地。自2021年10月创刊以来已出版27期,围绕法治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刊发高质量文章289篇,全面、立体、生动展示法治建设成效,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