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研讨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时间:2014-10-22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2014

  2014年9月26日上午,“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研讨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和非洲近七十名政府司法官员、法律专家学者、律师及仲裁员等参加了研讨会。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国际案件处处长陈建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非洲学员代表、尼日利亚拉各斯国际商事仲裁中心法律顾问奥卢·塞安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主持开幕式。

张文显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对举办“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研讨会”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这是特色、优势,更是中非共同发展的资源,应成为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构建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在当前中非经贸合作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就要充分利用这一点,积极构建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这也是践行法律外交的具体行动,既能够打破西方国家对国际仲裁规则的垄断,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仲裁领域的话语权,积极服务构建公正合理的国际体系和秩序,也能够保障中非经贸合作的顺畅进行,为进一步提升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的支撑,更能够巩固团结友谊,降低成本,为纠纷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张文显副会长还肯定了“中非仲裁员互聘计划”几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代表陈建在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优势和特色。他感谢各方对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信任,祝愿研讨会顺利举行。

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主持开幕式

非洲学员代表、尼日利亚学员奥卢•塞安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研讨会现场提问

  本次研讨会除了将对“中非仲裁机构现状与国际仲裁新发展”和“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友谊、文化与可持续发展”两个专题进行发言、评议及讨论外,还将举行一场圆桌会议,介绍成立“中非联合仲裁中心(China-Africa Joint Arbitration Center, CAJAC)”的战略构想,并请所有中外与会嘉宾对该中心的仲裁规则展开深入探讨,集思广益,从而为建立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献言献策,共话美好愿景。

  最后,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倡议书》。

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研讨会现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