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东南亚南亚法律合作磋商会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法律研讨会举办

时间:2014-12-21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为打造中国与东南亚南亚法律共同体共商对策

  中国东南亚南亚法律合作磋商会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法律研讨会举办

12月21日,中国东南亚南亚法律合作磋商会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法律研讨会在云南腾冲召开

  为加强交流互鉴、增进共识,充分发挥法律在引领、保障、推动国际关系、区域关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主动配合国家发展战略,12月21日,为期两天的中国东南亚南亚法律合作磋商会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法律研讨会在云南腾冲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指出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法学法律界要加强交流互鉴、增进互信,以“一带一路”为依托,充分发挥法律在引领、保障、推动国际关系、区域关系以及国家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共同努力打造中国-东南亚南亚法律共同体。云南省法学会会长乔汉荣、柬埔寨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努齐望等中外嘉宾先后致辞,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主持开幕式。

中国法学会张鸣起副会长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

柬埔寨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努齐望致辞

  以“一带一路”为依托,实现亚洲国家互联互通、互利共赢,通过建设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及全球共同发展做出贡献,是党中央根据国际国内环境提出的重大战略构想。此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增进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法学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会议研讨了亚洲金融法律合作问题、伊斯兰金融体系和银行资本运作法律前沿问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及互联互通法律问题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合作法律问题等,22位中外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就上述问题发表演讲。

  张鸣起表示,东南亚南亚地区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领导人基于历史,在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各国关系不断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各国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为双方乃至本地区人民福祉而提出的战略构想。

  张鸣起强调,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各国关系不断发展,有基础有条件为本地区各国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创造更加稳定、和平和有效的法治环境,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和强大的智力支持。

云南省法学会会长乔汉荣致辞

  乔汉荣在致辞中表示,云南抢抓“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经济社会建设呈现出可喜的局面,省法学会愿与国内外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组织机构,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法律问题共同展开研究,为促进中国、云南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开展法律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中国法学会张鸣起副会长为“中国-东盟法律培训基地”第八期东盟学员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东盟法律培训基地”第八期东盟学员研修班学员代表向中国法学会赠送锦旗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中国-东盟法律培训基地”第八期东盟学员研修班结业典礼,张鸣起向20名东盟国家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会前,张鸣起会见柬埔寨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努齐望、印度驻华使馆参赞迪穆里等外方代表。

  会议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云南省法学会、云南大学和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110余名中外法学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