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会见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考察团

时间:2015-04-02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2015年4月1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在学会机关会见了以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主席、山西省政协委员、中国法学会理事、香港大律师马恩国为团长的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考察团一行36人。

张鸣起副会长与考察团全体合影

  张鸣起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法学会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张鸣起副会长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内地的法治建设以及推进依法治国所取得的最新成就,重点介绍了《立法法》的修改情况,并回答了考察团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张鸣起副会长指出,去年以来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为维护香港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香港的非法“占中”,影响了香港的繁荣稳定,使香港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解决这些问题和挑战,要靠法治、靠同舟共济,任何改革都应该依法行事,不应以非法方式或非常手段达到政治诉求。张鸣起副会长对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开展的反对“占中”、坚决支持“一国两制”的爱国爱港行动表示赞赏。

  考察团团长马恩国对中国法学会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自去年6月率团来访,这是第二次来中国法学会。他介绍了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反对“占中”的明确立场和开展的一系列爱港爱国活动。对再次有机会与内地法学法律界开展交流,深入了解内地法治建设及司法体制改革,感到十分高兴;同时对今后律师执业以及贯彻“一国两制”在港的顺利实施有了更大的信心。他表示,此次来京考察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通过深入交流能更多了解内地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以及所取得的成就。

  为加强双方今后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法学会与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谷昭民主任和马恩国团长分别代表中国法学会、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晚上,张鸣起副会长宴请考察团一行,气氛热烈。双方还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外联部主任谷昭民和考察团团长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_

  中国法学会外联部主任谷昭民、副巡视员杨小平等陪同会见和宴请。上午杨小平等到机场迎接考察团一行。

  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成立于2014年,其宗旨是推动和促进内地、澳洲和香港的法官、律师、法律学者和法律毕业生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华人法学精英的凝聚力,求同存异,促进内地和香港的繁荣和稳定;是一个为香港及澳洲法律界了解中国大陆法律及法律机构的平台,希望立足香港,推进在港律师对内地法律发展情况的认识,推动与内地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

  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考察团是应中国法学会邀请来内地考察。考察团还将分别拜访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港澳办、全国侨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