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陈冀平常务副会长、张鸣起副会长等会见非洲驻华使节

时间:2015-05-26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5月25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等会见了出席“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二期研修班”开学典礼的毛里求斯临时代办纳卓真•基德巴润、南非公使马海露、安哥拉公使费尔南多•卡母阿母巴、肯尼亚使馆一等秘书伊夫林•翁阿友、尼日利亚使馆一等秘书高德温、埃及使馆三等秘书卢迪等部分非洲驻华使节。

  陈冀平常务副会长在会见中指出,中国法学会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与非洲各国法学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目前,中国法学会已与28个非洲国家和地区的46个法学法律组织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由我会发起的“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别于2009年、2010年、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在埃及、中国、津巴布韦、毛里求斯和安哥拉成功举办五届,并签署了《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北京宣言》、《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罗安达宣言》等纲领性文件,为论坛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提供了制度性保障。2012年在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上通过的《北京行动计划(2013年至2015年)》明确提出,“同意进一步加强该机制建设,加强双方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律人才培训以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等领域的合作。” 此次研修班希望学员们通过这一个月的学习和生活有所收获,成为沟通中国和非洲法学法律界人士、促进中非法学法律交流的“法律使者”。

  南非公使马海露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研修班开幕式,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周年,中非关系不断得到发展与提升。近年来,中国领导人多次访问非洲,先后提出“真、实、亲、诚”四字方针及“461”中非合作框架,不断提升中非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南非领导人也提出,中非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必将有利于中非法律人才交往与合作,深化双方法学法律界的相互了解,扩大双方共识,进一步巩固中非传统友谊,升级中非务实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韩震、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陪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