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会见贝宁最高法院院长奥斯曼·巴托科代表团

时间:2016-07-28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att2014

7月26日,陈冀平常务副会长会见贝宁最高法院院长奥斯曼·巴托科代表团一行

  2016年7月26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中国法学会会见贝宁最高法院院长奥斯曼·巴托科代表团一行八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会见,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副主任杨小平、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于小羽陪同会见。

陈冀平常务副会长与贝宁最高法院院长奥斯曼·巴托科交谈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

  陈冀平代表中国法学会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贝宁政府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南海问题立场表示感谢。陈冀平指出,南海仲裁无视历史事实,罔顾客观公正,肆意曲解国际规则,是对国际公平正义和国际法治精神的践踏,因此,中国政府坚决不承认、不接受、不执行由西方国家强行推动的南海仲裁案。陈冀平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最新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后,中国法治建设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陈冀平表示,中国目前正在进行司法体制改革,改革的最终目标要提高司法水平,在全社会突显司法公平公正。中国需要走上法治的道路来维持长期稳健的经济发展水平。“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亚投行的建立为中非合作、中贝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中贝法律人要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以法治保障本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幸福。

贝宁最高法院院长奥斯曼·巴托科

  奥斯曼·巴托科院长感谢中国法学会的热情接待。巴托科表示,中国是贝宁政府和人民的伟大朋友。尽管相隔万里,中贝两国人民展开了多层次、多级别、多领域的交流,中贝法学法律界长期保持友好交往。目前贝宁国内也正在进行司法改革,在中贝两国高度重视法治的背景下,贝宁最高法院愿意与中国法学会在“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框架下进一步加强法律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法学法律界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

  张鸣起副会长表示,中国法学会非常重视对非法律交流,在“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框架下,举办了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研修班,创建了中非联合纠纷解决机制。中国法学会希望贝宁最高法院在法律论坛框架下积极推荐本国优秀法律人才参与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加入中非联合纠纷解决机制,以法律智慧保障和推动中贝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会见气氛友好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