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率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访问香港

时间:2017-04-24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elite

  应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邀请,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为团长的中国法学会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7年4月18日至22日访问香港。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法政论坛并致辞

  4月21日,张鸣起副会长出席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法政论坛,担任主礼嘉宾并发表致辞。张鸣起副会长肯定了香港回归二十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功,指出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高度重视香港在国家战略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始终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张鸣起副会长表示,“一国两制”是我国政治制度的伟大创举,基本法是其法律化、制度化的法律表达。只有依靠准确理解和全面贯彻落实基本法,才能解决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张鸣起副会长指出,面对大是大非的重大原则问题,法学法律界应该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不应该动摇。维护法治是香港未来繁荣稳定的前提和重要基础,要做到准确实施基本法,香港和内地法学法律界责任重大。张鸣起副会长表达了中国法学会加强与香港法学法律界交流,以及为其参与内地法学交流提供便利的意愿,并希望香港法学法律界在回顾二十年来落实基本法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从更高站位展望香港未来的法治、民主和经济发展方向,用更长远眼光思考香港如何谋发展、保稳定、促和谐,不断增强竞争力,推动香港“一国两制”实践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进。

  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邹平学在会上就“国家安全与香港基本法”发表专题发言。

        在港期间,代表团还先后拜会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香港)和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等机构、院校和组织,并就加强内地与香港法学法律界交流以及2017年度各项交流项目举行多场工作会谈,与上述各方达成一系列共识。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巍,中国法学会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靳楠随团出访。

与香港大律师公会副主席彭耀鸿、副主席毛乐礼、工会大中华事务常委会主席麦业成等会谈并合影

 拜访香港律师会并与会长苏绍聪等举行工作会谈

 与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香港)院长王贵国、副会长李鋈麟、副会长梁美芬会谈并互赠纪念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