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会见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考察团

时间:2017-11-03   来源:学术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1日至4日,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考察团一行来京参访

  应中国法学会邀请,2017年11月1日至4日,以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主席、中国法学会理事、香港大律师马恩国为团长的中澳基金会考察团一行20人来京参访。11月1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会见了考察团。

  张鸣起代表中国法学会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对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几年来积极为宣传内地司法改革成就,以及为落实“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在香港顺利实施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张鸣起向考察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香港提出的新要求,传达了中央对香港方针政策,也表达了中国法学会愿同中澳基金会继续深化交流、扩大共识的意愿。张鸣起指出,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与香港法学法律组织的联系和交往。希望通过中澳基金会的平台,推动更多香港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来内地参访交流,加深其对内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成果的认识,增进交流合作。

张鸣起副会长与考察团合影留念

  马恩国介绍了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过去一年开展的一系列爱国爱港、反对“港独”的活动,对中国法学会的盛情邀请、热情接待,和再次有机会与内地相关机构开展交流表示感谢。中国法学会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主持了会见活动。尹宝虎介绍了交流中心和中国法学会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开展对外法学交流的职能和工作,表示交流中心和台港澳办将利用各方资源为中澳基金会以及香港法学法律界提供与内地开展交流的机会。

  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成立于2014年,其宗旨是推动和促进内地、澳洲和香港的法官、律师、法律学者和法律院校学生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华人法学精英的凝聚力,服务于国家发展建设。已于2015年与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此次是中澳基金会第四次组团来内地参访。考察团先后拜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中国侨联、国务院港澳办、最高人民法院和全国港澳研究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香港基本法委主任李飞、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徐泽等先后出面会见。中国法学会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靳楠等全程陪同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