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两岸青年法律交流研修班

时间:2017-11-29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29日上午,2017年两岸青年法律交流研修班开幕式在河南郑州举行

  11月29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主办、河南省法学会承办的2017年两岸青年法律交流研修班开幕式在河南郑州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并致辞。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主持开幕式。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河南省台办主任薛云伟,河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副会长谢德安,中国法学会台港澳办副主任靳楠出席活动。来自台湾多所高校法学院学生代表及部分台湾青年法律工作者,河南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台办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鸣起在致辞中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两岸关系的论述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大陆对台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对新时期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扼制“台独”分裂图谋,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张鸣起简要介绍近年来大陆为深化两岸社会经济融合发展出台的政策和措施,希望台湾法学青年通过研修交流深化对大陆的认识、对大陆法治建设成就的认识,从而增加互信;增进认同,逐步成为两岸交流的使者;支持两岸和平发展,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并致辞

  刘满仓介绍了河南省情,指出河南省一贯重视同台湾地区多领域交流合作,豫台民间往来日益频繁。河南省法学会致力于推动两岸法学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于去年设立台商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并连续举办两届“豫台经贸合作与法治保障高峰论坛”。希望研修班学员通过本次活动亲身感受中原大地历史文化,了解祖国大陆司法实践,共同分享祖国大陆的发展机遇。台湾学员代表对活动主办方表示感谢。

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

  本届研修班将就“中原法治文化”“‘调判结合’的模式与实践”等议题举办专题讲座;参访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富士康科技集团,就“两岸律师交流与合作”“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与面临的法律问题”等议题开展专业座谈;还将参观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黄河博物馆、黄帝故里等。

  两岸青年法律交流研修班是中国法学会对台交流活动的重点交流项目之一,已发展为台湾法律青年了解大陆的重要平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