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五期研修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8-06-14   来源: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fml

6月13日,“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五期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

  2018年6月13日,“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五期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出席活动并致辞,埃及驻华使馆领事卢迪应邀出席。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主持开班典礼。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张鸣起副会长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的重大倡议。它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在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同时,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实现新型国际合作、促进各国共同繁荣进步开辟了新道路。中非是患难与共的兄弟,在中国与世界共建“一带一路”的进程中,非洲国家不能缺席。法治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目标和保障。中非法学法律界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彼此了解对方的法律制度、完善各国法治环境、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以推动中非“一带一路”建设走上法治化轨道,实现中非共同发展繁荣。中国法学会此次举办“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五期研修班”,是中国法学会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深化中非法学法律界务实合作,推动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研修班学员在华期间,多走多看,多听多思,广泛交流,满载而归。

研修班学员代表讲话

  张鸣起副会长的讲话得到非洲代表的一致赞同。马达加斯加司法部检察官首席助理安德里安娜里松·赫比艾娜代表研修班学员感谢中国法学会为加强中非法学法律界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努力。她表示,本次研修班为中非法学法律界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他们将珍惜这一机会,深入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和法治建设的成功经验,为“一带一路”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开班典礼后,张鸣起副会长就“中国的用工制度及其法律规治”作了专题讲座,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中国劳动关系的建立及其平衡运行、劳动争议处理、劳务派遣用工、中国劳动保障法律制度的创新发展等内容,得到热烈反响。

张鸣起副会长与研修班学员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