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会见非洲统一商法组织常任秘书长多罗泰·索萨

时间:2018-07-06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2014

6月27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学会会见非洲统一商法组织常任秘书长多罗泰·索萨一行二人

  2018年6月27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学会会见非洲统一商法组织常任秘书长多罗泰·索萨一行二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中国法学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对外联络部副主任杨小平陪同会见。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

  陈冀平代表中国法学会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依法治国,将依法治国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党和国家的工作以及依法治国都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中国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以及中国的法治事业,既与世界同向而行,又扎根于自身独特的文明传统和本土资源。务实而开放的中国法治实践已经开创出一条走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中国法学法律界在为全面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作出不懈努力。

  陈冀平欢迎索萨秘书长参加“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并做发言,表示中国法学会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和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框架下与非洲统一商法组织建立密切联系、开展合作。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

  多罗泰·索萨感谢中国法学会的热情接待。他介绍,非洲统一商法组织的宗旨是对成员国的商法进行统一,推动仲裁成为解决商事争议的手段,为成员国商贸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律环境。索萨指出,非洲统一商法组织致力于在成员国内部制定统一的法律规范、制度安排,包括外国企业投资的相关规定,如中国企业在成员国投资如何办理公司登记手续、企业会计制度、签署合同、解决债务纠纷等。中国是非洲统一商法组织17个成员国最大的投资国,非洲统一商法非常重视在中国的推广,希望能够提升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非洲统一商法组织重视与中国法学会的合作,并希望在商事规则交流、法律人才培训、仲裁员推荐等方面与中国法学会建立长期务实合作关系。

双方合影

  会后,张鸣起宴请了代表团。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