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赴新加坡出席第十三届东盟法律协会大会

时间:2018-08-15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2014

第十三届东盟法律协会大会现场

  2018年7月25日至29日,应东盟法律协会邀请,以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为团长的中国法学会代表团一行6人赴新加坡出席第十三届东盟法律协会大会,开展与东盟国家的法治交流活动,深化中国-东盟法律务实合作。

7月26日,范健教授在大会全体会议上做主题发言

  第十三届东盟法律协会大会主题为“一体化的力量——通过法律为东盟开创机遇”,主要探讨如何通过法律促进东盟经济共同体发展以及为东盟经济一体化提供法治解决方案。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和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大会闭幕式选举了新一届东盟法律协会主席和秘书长,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当选新一届东盟法律协会主席。来自东盟十国以及中国、美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共400余名法学法律界人士出席大会。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范健应邀在“法律的新阶段(新面貌):东盟经济共同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作了大会发言。

王伟副主任在东盟法律大会理事会上发言

  我会代表团受到东盟法律协会高规格接待和东盟法学法律界的热烈欢迎。王伟副主任应邀参加了东盟法律协会第40次理事会并代表中国代表团作了发言。他首先感谢东盟法律协会的邀请,表示这次大会为东盟法律协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化了东盟国家间以及与周边国家法学法律界的友谊与合作,希望东盟法律协会抓住中国 “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广阔机遇,深化与中国法学法律界,特别是与中国法学会的合作。

7月27日,代表团拜会新加坡商事仲裁法庭

代表团与东盟法律协会前任主席阿维利诺•克鲁兹合影

  会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东盟法律协会前任主席阿维利诺•克鲁兹、现任主席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文莱最高法院法官海瑞尔•阿尔尼、印度尼西亚首席大法官哈塔•阿里、老挝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肯哈法·森格达拉、马来西亚首席大法官里察•马拉尊、缅甸副总检察长温•敏特、菲律宾前首席大法官潘格尼班、泰国最高法院副院长塞拉吉•瓦纳潘、越南法律家协会副会长乐氏金丹、俄罗斯法律家联盟董事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格鲁兹德夫等;还访问了新加坡商事仲裁法庭。

代表团与东盟法律协会新任主席梅达顺合影

代表团与老挝最高法院代表合影

  东盟法律协会成立于1979年,由东盟各国的司法界、律师界及法学界的精英人士组成,每年举办一次理事会,每三年举办一次大会,是东盟地区最具特色的高层次法律交流与对话平台。2007年11月20日签署的《东盟宪章》将东盟法律协会正式定位为泛区域性非政府法律组织,为东盟机构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