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中国-南亚法律培训基地第三期研修班开班典礼并授课

时间:2018-10-25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yyx

10月22日,中国-南亚法律培训基地第三期研修班开班典礼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8年10月22日,中国-南亚法律培训基地第三期研修班开班典礼在云南大学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本期研修班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云南省法学会、云南大学法学院、中国-南亚法律人才培训基地、中国-南亚法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南亚七国20名学员来华参加研修班。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在开班典礼上致辞

  张鸣起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南亚地处“一带一路”海陆交汇处,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合作伙伴,中国与南亚各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丰硕成果。 “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中方注重将法治建设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结合,以法治引领、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法治发展。他强调,当前国际社会正面临严峻挑战,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明显抬头,国际规则受到冲击。在此背景下,中国和南亚国家法学法律界应更加紧密合作,积极发挥法律在调整国际政治经济关系、保障经贸交流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维护国际贸易秩序。张鸣起副会长提出,希望学员们在研修班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深入了解中国法治建设最新成就,积极参与到中国—南亚法治交往事业的伟大进程中。

云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尹凌云参加开班典礼并致辞

  云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尹凌云在致辞中指出,云南作为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双向开放的重要门户,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日趋紧密。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进一步增进中国-南亚国家间法学、法律界的理解和互信,巩固和深化区域法律合作,为推进全方位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建设提供法律和智力支持,为区域经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斯里兰卡总检察院国家法律顾问

纳林•赫瓦萨姆

尼泊尔最高法院法官

希瓦•拉尔•潘代亚

印度律师

韦克•阿南德•萨加尔

  学员代表斯里兰卡总检察院国家法律顾问纳林•赫瓦萨姆、尼泊尔最高法院法官希瓦•拉尔•潘代亚和印度律师维韦克•阿南德•萨加尔分别发言。

  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副主任杨小平出席开班典礼。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云东主持开班典礼。来自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警官学院等高校的学者以及云南省律师协会代表共7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张鸣起副会长为学员授课

  10月23日,张鸣起副会长为学员讲授《中国的用工制度及其法律规治》,正式拉开研修班序幕。

  从2015年起,由中国法学会发起成立的中国-南亚法律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在论坛框架下先后成立了中国-南亚法律研究中心和中国-南亚法律培训基地等合作平台,在推动中国-南亚法律领域的务实合作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中国-南亚法律培训基地研修班已成功举办两期,50多位南亚国家青年法律精英参与培训,成为推动中国-南亚法治交流与合作的“法律使者”。本期研修班于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10日在昆明举办,研修班20位学员由阿富汗最高法院、阿富汗总检察长办公室、孟加拉最高法院、马尔代夫总检署、马尔代夫最高法院、尼泊尔总检察长办公室、尼泊尔最高法院、尼泊尔律师协会、斯里兰卡总检察院、斯里兰卡律师协会、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印度律师协会等单位推荐。

出席开班典礼的嘉宾与研修班学员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