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苏军副会长率团访问芬兰、瑞典与丹麦

时间:2018-10-26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yyx

  2018年10月11日至20日,应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及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率代表团访问芬兰、瑞典与丹麦,开展法治交往活动。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副主任杨小平随团出访。

  访问期间,张苏军副会长分别与芬兰司法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瑞典曼斯律师事务所、瑞典哥德堡大学、丹麦最高法院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等单位多名官员代表或专家学者举行会见,向外方积极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国法治建设新成就,深入了解三国法律制度及法学研究领域新情况,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双边及中国-欧洲(特别是中国-北欧)法治交往与合作的优先领域和路径。张苏军副会长诚挚邀请各单位出席将于2019年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并就论坛主题、议题征求了各方意见。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瑞典哥德堡大学法学院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讨会。上述三所法学院均已开展多项与“一带一路”和中国法相关的研究项目,各方派出了多名高级专家学者,尤其是参与中国法项目研究的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并介绍了相关研究情况。张苏军副会长分别在三场研讨会上做了题为《推动“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的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基本内涵,就“一带一路”倡议取得丰硕成果的原因及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法治合作的必要性做出深刻阐述。我会代表团团员、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副会长赵宏瑞教授与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政勋教授分别就中国法律体系、“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和资金融通、中国法学教育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我会代表团还与三所法学院代表就开展双边法学联合研究、中国-北欧法治合作的优先领域(如争议解决、北极航道、人工智能)等热点问题展开学术讨论,并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我驻芬兰大使陈立、我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及我驻丹麦使馆首席馆员赵世人参赞分别接见代表团。

代表团与芬兰司法部负责国际事务的部长助理尤西合影

张苏军副会长向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院长瓦纳莫赠送纪念品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讨会现场

代表团与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荣誉理事、前院长叶南德合影

代表团与瑞典曼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克里斯蒂安合影

瑞典哥德堡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讨会现场

代表团与丹麦最高法院大法官安娜合影

张苏军副会长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中国法项目负责人合影

代表团与我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