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共建“一带一路”国际法治合作交流座谈会暨中国-东盟法律培训基地第十二期研修班结业典礼

时间:2018-11-13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qsr

11月7日,共建“一带一路”国际法治合作交流座谈会暨中国-东盟法律培训基地第十二期研修班结业典礼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

  2018年11月7日,共建“一带一路”国际法治合作交流座谈会暨中国-东盟法律培训基地第十二期研修班结业典礼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缅甸副总检察长吴温敏、柬埔寨司法部国务秘书占·索斯薇、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重庆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忠东等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致辞

  张鸣起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各界的热烈响应。刚刚开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这些倡议和举措都必将成为推动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增长的重要引擎。

  张鸣起强调,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中国始终在各种现行国际规则和法律范围内开展合作,始终注重将法治建设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结合,以法治引领、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法治发展。中国-东盟法学法律界应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地区及“一带一路”合作中,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支撑,更好地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为此,应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维护多边贸易体制,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增进法治合作共识,优化区域法治保障;三是加强人员往来交流,深化地区法治合作;四是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引领法治合作方向。

张鸣起副会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中国-东盟法律培训基地第十二期东盟学员研修班结业典礼上,张鸣起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向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各位学员把在重庆期间的所见所学所闻运用到工作中,成为推动中国-东盟法治交往的“法律使者”。

  开幕式中外嘉宾致辞结束后,举行了西南政法大学荣誉教授聘请仪式以及《中国-东盟法律评论(缅甸法专辑)》发布仪式。缅甸副总检察长吴温敏被聘请为西南政法大学荣誉教授。

  会前,张鸣起与吴温敏、占·索斯薇举行会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