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学会团总支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日活动

时间:2014-05-12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elite

  为庆祝五四运动95周年,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展示青年风貌,凝聚团队正能量,经会领导批准,5月9日,中国法学会机关团总支组织学会部分青年、团员到河北滦平县开展“走基层、接地气、增底气”青年节主题日活动,学习、了解河北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行司法体制改革,在全省设立“一乡镇一法庭”的有关情况。学会机关及事业单位共26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活动。

  在去往滦平县途中,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法律信息部的同志带领大家演唱了一首首展现青年蓬勃朝气的歌曲,气氛十分活跃。到达滦平县后,首先参观了付营子乡法庭,认真聆听了滦平县人民法院院长谢孟水、副院长周玉秋对河北省“一乡镇一法庭”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向付营子乡法庭庭长姜鹏飞了解了具体工作情况。   
  参观结束后,学会机关团总支书记徐晓平主持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座谈会,学会青年、团员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滦平县人民法院及付营子乡书记等有关领导就“一乡镇一法庭”建设,发扬五四青年爱国主义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进行座谈。大家就河北省高院在全省设立“一乡镇一法庭”的工作规划、具体举措、遇到的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高向东在发言时指出,河北省设立“一乡镇一法庭”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纠纷,让老百姓满意的惠民举措,对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推动基层社会依法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学会青年、团员学习河北省各级人民法院在司法实践中的改革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发扬五四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表率。我会张锋、耿谦、沈苗苗等同志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对乡镇法庭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会青年、团员在发言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发扬五四精神,始终保持青年的活力,努力工作,积极创新,围绕学会的大局,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青年同志的生力军作用。

  会后,高向东代表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委向付营子乡法庭赠送了书籍。

  下午,学会青年、团员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滦平县人民法院的相关同志攀登了金山岭长城,回忆了中国人民不屈的抗争历史,在民族英雄戚继光塑像前,大家深切感受到古代中国人民誓死保卫家园的爱国主义精神,都深受鼓舞。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