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以好的作风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3-08-05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部  责任编辑:

  以好的作风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法学会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进一步动员和部署

 

  8月2日,中国法学会召开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大会。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同志讲话,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进一步动员和部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李清林、胡忠、林中梁,中央政法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段农根,中国法学会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大会。李清林同志主持会议。

  陈冀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在新的形势下切实改进和加强法学会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在“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法学会各项工作,为建设法治国家作出更大贡献,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结合中国法学会的实际,扎扎实实地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令人满意的实效。

  陈冀平同志指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当好表率,真正作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二要坚持整风精神。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勇于正视、敢于揭露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遮丑,相互之间坦诚相见,不纠缠细枝末节;三要抓重点,着力解决脱离实际、不接地气、精神懈怠、形式主义、协调不够、合力不强等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好党和政府赋予法学会的职责作用;四要开门搞活动,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整改。

  陈冀平同志强调,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还要切实抓好“三个环节”:学习教育是基础。重点是学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论群众路线教育》等3本书,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查摆问题是关键。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通过对照党章、廉政准则、群众意见、先进典型,采用多种方法,真正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搞清楚;整改落实是根本。教育实践活动最终目的是要有所改进、真正提高,把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巩固下来,并使之常态化长效化。

  陈冀平同志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中国法学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陈冀平同志任组长,刘飏、周成奎、李清林、胡忠、林中梁同志任副组长,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学会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清林同志兼任主任。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姜伟同志受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同志的委托、代表中央政法委在大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国法学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主动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一要加强学习,在督促领导干部学习上下功夫,在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下功夫,在集中学习上下功夫,在交流研讨上下功夫。二要坚持聚焦“四风”,领导班子成员要着力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着力开展谈心活动,坦诚交流思想;领导班子和成员要着力深入基层单位,走出去面对面听取各方面意见;领导班子和成员要着力从本单位本系统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典型案件中,从分管领域和下属单位的工作实际中,从个人日常生活小节中,找问题、找原因、找症结。三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推动形成制度成果。

  姜伟同志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一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二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三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在推进法学会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法学会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密切联系法学、法律工作者,充分履行职责,用繁荣法学研究会成果检验活动成效,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新贡献。

  李清林同志在会议结束时强调指出,要着力在统一思想、认识到位上下功夫,澄清模糊认识,克服思想障碍,深刻认识在法学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紧密结合法学会工作实际,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解决各方面反映多、长期困扰我们的突出问题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要切实加强领导,着力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打折、不走样。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